封面是炎铃太太的(´• ᵕ •`)*拒绝白嫖 从我做起ʚتɞ其实我真的是写文的啊〒▽〒


当你的另一半是语文老师

时隔多年的发文证活……算是个随笔吧,人物没名字

1

他不上课的时候,你们基本就是一起窝在书房里,他在书桌边正襟危坐地备课改作业,你躺在摇椅上优哉游哉地捧着本书,看的来兴致了时不时还念一段给他听。

(这让他逢人就笑着说你是收音机成精)

2

有一次,你看到他抬头看你,就蓄谋已久的开始念那首《子衿》。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

纵我不往,子宁不嗣音?

青青子佩,悠悠我思。

纵我不往,子宁不来?……”

他一看你手里捧着仓央嘉措却念着诗经就心下了然,这是想他了呢,当即笑着和你一起念完了后面一句“挑兮达兮,在城阙兮。一日不见,如三月兮”。

念完后他没等你说话,又开口念起了另一首。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度。”

你刚想也开口跟他念完这首《鹊桥仙》,他却忽然向你走过来,双手撑在摇椅的扶手上,倾身覆在你的上方,挡住了柔和的光线,凑近你的耳边说“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你被闷骚老干部忽如其来的情话砸懵了头脑,晕晕乎乎的看着他凑近的脸。

他却轻笑一声起身了,没理你的怅然若失,自顾自走回书桌,头也不回的对你说:“剩下的今晚再念。”

你忽然意识到大事不好。

果然,你在床上被动筋疲力竭之后听到了他念的“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3

他是一个很有耐心的老师,简直是爱岗敬业的典范,感动中国。改作业仔仔细细批注不说,还要在大考之后为每一位学生分析薄弱的地方,又写上不同的建议,经常在书房一坐就坐到深夜。

你时常心疼他如此拼命,也曾问过他为什么要这样费心费力地对待可能并不会感谢他的陌生人,而他只是平静的笑,说着:“但求问心无愧罢了。”

4

他其实也有改试卷改到疯魔的时候,挑灯夜战到凌晨两三点,你沏的茶都没喝上几口就凉了。被他哄去睡觉的你迷迷糊糊爬起来却发现身边竟依然是清冷的温度,裹着被子就去找他。

书房的台灯还亮着,略有些刺眼的白光透出房门,你忽然鼻子一酸,悄悄红了眼眶,蹲在门边静默的哭起来。

你刚准备擦干净眼泪进去看他,就发现他不知何时已经站在了门口,仍是平静的对你笑着。

你那刚断流的泪水又绷不住了,扑进他的怀里近乎崩溃的哭着,他怜惜地一下又一下抚着你的头,像哄小孩一样轻声说对不起。

你知道他是因为什么而道歉,无非是没能给你想要的陪伴。

你的眼睛已经酸涩的哭不动了,张嘴想说些什么,却又发现自己不知道该说什么,索性闭上嘴,不出声了。

5

然后突然一声响亮的嗝,令刚刚的那点苦情氛围算是再没了半分,他只得哭笑不得的将你提溜回床上。灌水拍背全都没用,你还是在不停的疯狂打嗝。他上网搜了搜,据说止打嗝最好的方法就是窒息,他想了想捧过你的脸亲了上去。

一吻结束之后,你确实没有再打嗝了,他满意的看着你潮红的脸颊将你塞进被子里。

你顾不上害羞,就赶紧拉住他不让他走,他没有挣开,又在床边坐下,扫了一眼你单薄的睡裙,又认真的看你的眼睛说道:“我去浴室冲个澡,或者你也可以帮我冲。”

你忽然想到了这是为什么,触电般的松开了抓着他的手,老老实实的缩进了被子里,然后看见他憋着笑进了淋浴间。

6

他带着一身水汽坐到床边,看见你已经熬不住了睡得香甜,便又准备到书房拿来剩下的那几张试卷继续改。

却没想到刚起身便被你拉住,他回头看你,却发现你还是睡着,只是嘴里甚至还细碎的反复念着不要走,他略带无奈的叹了口气,小心翼翼的钻进了被窝里抱住你一同入眠。

END.

好了我已经凉透了

评论 ( 2 )
热度 ( 10 )

© 乔清笙 | Powered by LOFTER